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强化林区巡查

丹凤强化林区巡查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巩琳璐)为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切实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丹凤县林政监察大队常年推行林区日常巡查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在县域重点林区常态化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火巡查工作。

  林政监察大队主要采取“清理清查,嫌疑盘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重点林区、县域内5条林区道路和国道线为重点,对可疑运输车辆、木材加工企业以及县内所有矿山、石场进行逐一排查清查整顿,严厉打击非法使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木材等涉林行为,有效震慑了林区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林业行政案件43起,案件查结率达100%;查办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案件6起,其中林政案件4起、移交森林公安刑事立案2起。同时,深入村组农户,了解森林资源管理现状,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教育林区群众注意林区出行安全,严禁一切毁林行为,有效提升了林区群众的安全度和满意度。

  • 相关阅读
  • 棣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棣花镇坚持“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深化改革”的原则,积极打造“历史古镇、文化名镇、经济强镇、宜居美镇、文创重镇、智慧小镇”。目前,棣花特色小镇建设有...

    时间:11-20
  • 丹凤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本报讯 (樊利仁 刘 驰)今年以来,丹凤县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着力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筑牢拒腐思想上下功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丹凤...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