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棣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棣花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棣花镇坚持“突出特色、市场主导、深化改革”的原则,积极打造“历史古镇、文化名镇、经济强镇、宜居美镇、文创重镇、智慧小镇”。目前,棣花特色小镇建设有序推进,呈现出产业蓬勃发展、环境更加宜居、设施更加完善的良好态势。

  丹凤县在打造棣花特色小镇过程中,坚持三产融合发展,培育多元化服务业态,助推产业发展,累计投资12亿元,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运用现代建筑艺术,还原保持原始的村落建筑风貌,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实施了以“两街一馆一荷塘”为核心的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2017年接待游客达到1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实现就业1500人次,成功打造国家AAAA级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建成以葡萄、樱桃和核桃三大主题公园为核心内容的大农业园区,推广万亩核桃、中药材、水杂果、规模养殖等传统主导产业的升级模式,高接换优,发展林下经济,提高种植效益。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规模化经营,延长农业产业链,充分依靠科学技术创新,提高土地生产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突出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城镇管理的优化提升,累计投入资金540万元,实施了农村环境集中连片整治项目,修建环保设施、配备环保设备,实施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基本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模式。投资1350万元的棣花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库容19.24万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厂已经竣工。整合棣花镇旅游资源,打造以“宋金文化、平凹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古道文化、生态文化”为载体,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于一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积极筹措资金,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目标,大力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十大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推进城乡道路硬化工程、背街小巷亮化工程、城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城镇集中供水管网管道建设工程、312国道棣花段城市道路改建工程、老312国道茶房段改造工程、茶房至尧柏水泥厂雨污管廊建设工程、民居改造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坡耕地治理工程,不断提升古镇文化内涵和整体形象。

  • 相关阅读
  • 丹凤强化林区巡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巩琳璐)为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切实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丹凤县林政监察大队常年推行林区日常巡查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在县域重点林区常态化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火巡查工作。  ...

    时间:11-20
  • 丹凤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本报讯 (樊利仁 刘 驰)今年以来,丹凤县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着力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筑牢拒腐思想上下功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丹凤...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