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花瓶子镇召开2019年脱贫光荣户表彰大会

2019-11-21

来源:

  “前两年一下雨我就熬煎,房顶漏雨都么地方待,去年政府支持我把房子拆了重建,现在结实的很,再也不熬煎了。我又种了几亩药材,国家还给了补贴,现在天天啥都不愁。今年我也脱贫了,高兴的很······”脱贫户柯狗蛋动情的一番话是油房坪村2019年脱贫表彰大会上最动人的一幕。

  11月14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油房坪村文化广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树立典型、鼓励激励所有在脱贫路上不懈努力的贫困户,花瓶子镇党委、政府联合县国库支付局、县烟草专卖局在油房坪村举行声势浩大的脱贫光荣户表彰大会,该村2019年脱贫户代表、镇村干部、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齐聚一堂,共话脱贫。

  表彰大会上,镇党委书记彭巍、镇长彭歆、县国库支付局局长何彦文、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康乐共同向今年该村退出的贫困户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告诉大家“脱贫不脱政策”,政府还会继续帮扶他们,让所有贫困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帮扶干部为脱贫户佩戴大红花、发放慰问品,激励贫困户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精神向前冲,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之后,帮扶干部敲锣打鼓将光荣脱贫户送到家门口,为他们送上喜报、贴上喜联,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此次表彰奖励也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加激发出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要继续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表彰活动也将陆续在全镇其余6个村进行。

  • 相关阅读
  • 农特产品齐聚一堂 电商扶贫助力脱贫

      ——丹凤县首届电商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暨美食节掠影赵有良 宋雨萌  金秋送爽,美食飘香。11月19日,由丹凤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丹凤县首届电商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暨美食节活动在丹...

    时间:11-21
  • “我有新家了”

      周亚娟有了新家,李梓宣学习更用功了。  给李银存家捐助的各种家具  “梓宣,梓宣,快来快来,看看谁来了?”随着李银存的一声吆喝,从小区楼道里跑出了他的女儿李梓宣。  “叔叔,阿姨,我...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