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丹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攻坚行动、集中执法等重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夯实安全责任。制定《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思路,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逐级分解任务,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夯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月度会议精神,就春节、“两会”、五一、国庆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省《实施细则》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制定《丹凤县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丹凤县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积极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督促企业建立攻坚行动隐患台账,大力推行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下沉,落实风险隐患“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闭环式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5次,专项整治5次,各个领域累计排查隐患1123条,现场整改860处,限期整改263条。今年市、县挂牌督办隐患9起,11月中旬已全部整改到位。

  集中开展执法。按照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和集中执法行动统一部署,不断强化措施,继续实行条块结合、政企联动的方式,扎实开展重点时段、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各领域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217起。严格执行“四严双查”和“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强化宣传教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咨询日、应急演练、主题宣讲、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万里行、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等重点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新《安全生产法》等资料2000多份,发放印有安全标语的手提袋1100多个,摆放各类宣传展板40多面,悬挂横幅50幅,张贴宣传画90多张,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 相关阅读
  • 线上线下闯市场

    刘瑞生(右)向客人介绍产品工作人员将订购产品装箱  近年来,丹凤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借此打造经济升级版的“增长极”,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催生了区域...

    时间:12-17
  • 林业促脱贫 绿色惠民生

      ——丹凤县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综述  今年以来,丹凤县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围绕产业扶贫“六大产业”建设的安排部署,整合涉农资金1000万元,力促核桃、中药材和艾草3个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