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多措并举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商洛高新区多措并举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西安11·13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11月14日上午,商洛高新区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成立了以高新区安委办牵头、社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局、质监站、消防大队等单位参与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明确工作职能,层层落实责任。

  加强检查,及时整改。针对高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企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组织、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维护登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台账记录、日常自检自查等落实情况,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0处,现场整改21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发现道路、井盖等基础设施安全隐患92处,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多份。

  巩固成果,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制度、改善设施、夯实基础,并加强了辖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辖区安全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此同时,安委办充分利用户外LED屏、悬挂横幅、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强化舆论宣传,有效提升了民众安全防范意识。(商洛高新区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