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强化措施落实“三项机制”

商洛高新区强化措施落实“三项机制”

2018-12-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程书军)今年以来,商洛高新区把“给实干者实惠、为改革者松绑、让无为者让位”作为落实“三项机制”的核心要义,成功使“三项机制”助推商洛高新区“创国高”迈上新台阶——国家科技部将商洛高新区纳入了国家高新区培育计划,创建升级考察排名从全国60多名跃升到16名,并列入正式考察名单,是唯一一家当年申报、当年列入科技部考察的省级高新区。

  让“三项机制”在决策时“有声”。高新区党工委将“三项机制”工作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高新区网站宣传与“三项机制”有关报道近20篇,在党政主流媒体上宣传10篇,并针对性开展调研两次,通过宣传营造氛围、产生共鸣、入脑入心。让“三项机制”在考核时“有威”。年初结合高新区追赶超越和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等核心指标,将“三项机制”一并纳入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半年考评和年终考核,期间进行4次专项督查。同时修订了高新区“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十个必须”工作要求,出台了治理庸懒散慢虚“八个必须下”规定和末尾淘汰制度等干部管理制度,使“三项机制”真正成为管理干部的“指挥棒”。让“三项机制”在评价时“有为”。高新区及时为科级及以上干部建立了“三项机制”信息库,收集了高新区下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近三年的所有表彰奖励,为选拔任用和调整干部提供了系统性、规范性、基础性依据,把在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量化考核靠前、综合评价领先的干部作为重点提拔对象,使“三项机制”成为引领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让“三项机制”在关键时“有位”。今年以来,高新区在选拔任用干部中,形成了“三项机制”典型案例14例。其中,提拔干部8名,轮岗交流6名,约谈提醒12名,通报批评3人。同时打通了下的“通道”,对两名副科级干部转为一般副主任科员,解聘违纪人员1名,被撤职1名。通过“八个必须下”的硬杠杠,使干部职工知敬畏、懂规矩,为商洛高新区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保驾护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