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共建“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共建“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27

来源:

  (作者 刘丽)3月27日,商洛高新区在辖区紫荆村村委会院子举行"爱心超市"物资捐赠仪式,标志着紫荆村"爱心超市"正式投入使用。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高新建设开发集团公司总裁唐丹锋、中建三局陕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东出席捐赠仪式。

  紫荆村"爱心超市",由紫荆村驻村工作队筹建,中建三局陕西分公司捐赠首批物资。"爱心超市"的运行采取"物资捐助、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运行模式,通过"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形式,促使困难群众崇尚劳动、内生动力、自立自强,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真正从精神上立起来,生活上富起来,不断促进文明新风、改善村容村貌。同时,也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讲奉献、献爱心,为"爱心超市"提供充足的物资储备,促使"爱心超市"帮扶工作能持续不断的开展下去,为我区的社会帮扶和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王东表示,中建三局作为央企的一份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精准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将在吸纳当地富裕劳动力、共产党员一对一扶贫方面积极努力,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扶贫群众真正受益。

  唐丹锋强调,2019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商洛决胜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各包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认清形势任务,把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第一追求,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中建三局陕西分公司相关领导、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全体包扶干部、贫困户、紫荆村三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