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洛高新区

商洛高新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管理

2019-04-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刘丽) 3月28日,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召开安委会第一次月例会,传达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企业、学校以及村(社区)要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及商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坚守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底线思维,建立健全严格的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对各自主管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狠抓风险“体检”,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关键节点,制定和完善重大节日的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确保应急救援及时有效。要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建立健全节假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应急畅通。要把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安全台账,强化技术培训、建全控制指标体系,落实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规定,对安全生产实行定量控制和考核,对因工作不力,发生事故突破指标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切实加强部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高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