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综合整治中心城区环境

2020-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肖莲)从2019年12月30日起,商州区组织实施为期2个月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十项专项行动。

  实施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取缔中心城区范围内各类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对夜市实行定时间、定区段、定经营范围管理,实现城市市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实施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在重点建设项目区、棚户区改造范围、住宅小区内抢建建筑物等违法行为,有效铲除城市违法建设“毒瘤”。

  实施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查处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调头、超速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整治渣土运输企业车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拉运及非法改装车辆、泄漏遗撒等行为。

  实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垃圾运输车辆、果皮箱等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修保养、病媒生物消杀等工作;建立健全垃圾收运长效管理机制,成立生活垃圾应急清运队伍,特别对降雪等极端天气及春节垃圾处理量猛增的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除雪铲雪。

  实施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行动。禁止市区现场搅拌混凝土和制作砂浆,杜绝未经审批的夜间施工行为;各建筑工地必须设立在线监测设备,工地内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必须设置密闭式垃圾站,集中分类存放,当天清运到指定地点,全面落实建筑工地“七个百分百”标准要求。

  实施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未经批准,禁止使用大功率的广播喇叭和广播宣传车、发出高大声响;中心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企业在未经批准情况下,严禁夜间在居民区产生噪声污染、影响居民休息。

  实施居民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心城区内的居民小区、老旧小区实行集中环境整治,确保道路通畅、路面干净,排水顺畅,环境整洁,垃圾收集转运设施齐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规范到位。

  实施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综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黄土裸露、明渠直排、旱厕拆除改造不到位等不文明不卫生问题,严格整治违规饲养畜禽、流浪犬(猫)等行为。

  实施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超范围经营、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督促大中型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餐饮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拉运合同,确保餐厨垃圾拉运全覆盖,做到日产日清。

  实施“五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核查“五小”行业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醒目位置亮证经营;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基本设施良好,有禁烟标识,店面整洁,持续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 相关阅读
  • 打好攻坚战 创造新生活

      ——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脱贫攻坚侧记鲁良涛向群众征求经济发展意见建议盛泽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留守妇女在制作菌棒。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走进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田地里却是一派热...

    时间:01-07
  • 商州区委机要保密局荣获全国保密工作先进

      本报讯(金红卫)1月6日,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近年来为保守国家秘密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商州区委机要保密局荣获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据悉,全国...

    时间:01-07
  • 中国流动科技巡展走进商州

      本报讯(刘媛)1月6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省科协、市科协、陕西科技馆等单位承办的商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者服务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商州区巡展活动在商州秦韵初级中学举行,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