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中国流动科技巡展走进商州

2020-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媛)1月6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省科协、市科协、陕西科技馆等单位承办的商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者服务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商州区巡展活动在商州秦韵初级中学举行,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全面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是中国科协、财政部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面向基层探索建立科普公共服务机制,增强科普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的惠民项目。作为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本次将在商州区巡展2个月,展项为2018年新配发展品,内容更加丰富,并运用了更多先进的科技元素,以全新的面貌向公众展示。展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三部分展示内容,除有50多件可供观众动手操作、参与体验的科普展品之外,还有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3D打印、穹幕影院等展示内容,在科学性、趣味性、操作性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商州秦韵初级中学被授予商洛市科普教育基地。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与部分师生、市民一同前往展览中心参观,逐一了解体验科普展品,感受科技带来的奇幻魅力。

  • 相关阅读
  • 打好攻坚战 创造新生活

      ——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脱贫攻坚侧记鲁良涛向群众征求经济发展意见建议盛泽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留守妇女在制作菌棒。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走进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田地里却是一派热...

    时间:01-07
  • 商州区委机要保密局荣获全国保密工作先进

      本报讯(金红卫)1月6日,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近年来为保守国家秘密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商州区委机要保密局荣获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据悉,全国...

    时间:01-07
  • 商州综合整治中心城区环境

      本报讯(见习记者 肖莲)从2019年12月30日起,商州区组织实施为期2个月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十项专项行动。  实施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取缔中心城区范围内各类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对夜市实...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