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唱响主旋律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2018-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风军 项力军 毛梓)镇安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创业干劲不足、脱贫意识不强、依赖思想严重的实际,充分利用五大栏目、五送活动、五级阵地、五项评优“四个五”宣传教育措施,把“让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为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提供强劲动力。

  县上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推出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主题报道、系列报道、跟踪报道、深刻报道、“精准扶贫进行时”等五大栏目,用正能量提升贫困群众勇于脱贫摘帽的精气神。近期,全县播出脱贫攻坚专题报道124期,向上级媒体选送稿件1159条;镇安手机台访问量达896万,手机下载用户超过3万户,编发脱贫资讯8200多条。县上坚持把文化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点促进工程,着力打造突出精准扶贫为主旋律的文艺文化市场,激发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开展送戏下乡、送戏进景区、送戏进镇办、送戏进村组、送戏进院落的“五送”活动。上半年共演出120多场次,完成数字电影放映980场次,开展“全民阅读,书香镇安”活动,赠送图书及光盘2000多册(盘),为村农家书屋配送图书1.7万份。

  县上充分发挥县、镇办、村、组、院落五级宣传阵地作用,坚持正面宣传,凝聚社会力量,构建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的文化宣传工作格局,把集中宣讲和一对一点式宣讲相结合,传统方式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大力弘扬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观念,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突出样板效应,分级开展脱贫攻坚红旗村、十星级文明户、勤劳致富户、脱贫光荣户、道德模范“五项评优活动”,对贫困群众进行扶志、扶智、扶技、扶德等精神文化脱贫教育。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道德模范事迹、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宣讲活动,塑造“勤劳光荣、安贫可耻”的脱贫致富样板。

  据了解,截至8月底,全县已评选出木园、丰收、腰庄河等15个脱贫攻坚红旗村;开展道德讲堂450场次,评选“十星级文明户”1.1万多户,农村身边好人600人次;对勤劳致富户、脱贫光荣户、道德模范等2000多人进行表彰,树立了吴相琴等一批脱贫摘帽模范干部,陈进梅等一批勤劳致富先进典型,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 相关阅读
  • 和坪村“红黑榜”激发群众脱贫动力

      本报讯(记者 王倩)近日,镇安县回龙镇和坪村“红榜”上表扬的村民胡光金身残志坚,通过努力脱贫的事迹,在群众间广为流传,群众对其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的精神大力称赞。这是和坪村的善行义举&ldqu...

    时间:09-10
  • 镇安凝聚干部力量促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镇安县积极实施教育培训,增强领导干部的真抓实干能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取得明显效果。...

    时间:09-10
  • 找准帮扶主攻点

      ——镇安县“户分三类、精准帮扶”工作调查  本报记者 汪瑛 吉文艳  “现在我家通过易地搬迁建起了100平方米的新房,政府给补贴了7.5万元;3个娃念书总共给补贴了9750元,我一家负担...

    时间:09-06
  • 镇安烤烟丰收在望

      本报讯(陈绍有)眼下正是烤烟烘烤的关键时节,镇安县2.7万亩烟叶陆续进入采收烘烤阶段,全县烟农正在为烟叶采收烘烤紧张忙碌。  日前,在米粮镇莲池村烟农胡世川家里,有八九名村民和贫困群众都在忙着帮夹烟叶。...

    时间:09-05
  • 建立“两个台账”镇安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本报讯(田琳胡庆斌)今年以来,镇安县立足县情实际,探索建立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台账和贫困户产业就业台账,全面掌握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精准反映产业就业资金到户支持情况,不断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扶贫...

    时间:09-04
  • 烤烟成了孙家砭村的“致富叶”

      本报记者 董楠  夏末的太阳依然火辣,却丝毫不影响烟农劳作的热情,镇安县永乐街道办孙家砭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烟农采摘烟叶的忙碌身影,有的村民将叶子码到车上往家运,在院子里,又有专人忙着串烟,还有村...

    时间:09-04
  • 镇安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