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获赠特种消防车

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获赠特种消防车

2018-09-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斌 张宸熙)近日,柞水县文广局向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赠送特种消防车一辆,进一步增强了凤凰古镇抗御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凤凰古镇古建筑及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柞水县凤凰古镇于2002年12月被列入省级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是宝贵的明清古建筑文化遗产。但由于古建筑多为明清时期的木质结构,建筑密集,无防火间距,房屋耐火等级低,火灾荷载大,且与消防大队距离远,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和影响。县文广局捐赠消防车,较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原有的标准消防车更小,更便于在凤凰古镇古街中行进,对于凤凰古镇古街火灾防控实力有较大的提升。伴随这台消防车的正式投入执勤,古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将得到更加直接有效的保障。

  下一步,凤凰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古镇消防培训、演练、防火巡查,为各户更换配发消防器材,消除古镇火灾隐患,提升古镇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