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夏季行动”圆满收官

柞水“夏季行动”圆满收官

2018-09-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康 记者 王倩)今年以来,柞水县紧扣年度减贫任务,扎实推进“十大行动”,脱贫攻坚夏季行动圆满收官。

  县上按照“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党建扶贫模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83个,实现有脱贫任务的村(社区)全覆盖。产业培育加速发展,建成木耳菌包生产线5个,发展地栽木耳2058万袋,大力推行旅游“四联”模式,发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一村一品”专业村23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实现中长期产业全覆盖。深度贫困村通组道路路基全部完工,15个拟退出贫困村水泥路全面达标;28个贫困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主体工程竣工,11个非贫困村取水和蓄水工程基本完工,安全饮水达标认定全面启动;全县所有村居全部接通并正常使用生活用电,电力入户率达100%。精神扶贫扎实开展,建成新农民讲习所79个、爱心超市88个,实现全县所有村居全覆盖。

  县上深入开展就业工作,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5484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552人,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培训、技术指导1.2万多人次。帮扶对接精准高效,对全县所有“四支队伍”成员开展全员培训,累计培训脱贫攻坚干部700多人次。扶贫政策全面落实,选聘生态护林员581名,兑付生态补偿资金340.37万元,发放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各类资金2500万元,脱贫质量提升居全市第一。全面开展建档立卡信息系统纠错补正工作,在省半年数据质量考核中,柞水以0条错误数据排名全市第一。严格按照问题整改“八有”要求,实行动态销号管理,中省市各级反馈的问题均已全面整改到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