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柞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8-10-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珍珍)9月26日,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我市柞水县凭借气候优良、生态环境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休闲旅游配套齐全等诸多特点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于2016年正式启动,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通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柞水县属暖温带到亚热带过渡带山地气候,境内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柞水县倍加珍惜生态优势,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方略,始终把生态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通过退耕还林、保护优质水源等一系列措施,县域内乾佑河、金钱河、金井河三大流域水域面积2.8万亩,水质优良,是南水北调中线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有野生植物和树种1400余种,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物种多样,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50多种,被誉为“天然药库”和“动植物乐园”。自2016年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以来,经负(氧)离子固定监测点监测,县域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年330天以上,年平均气温15.9℃,境内雨量充沛,年均降雨量760毫米,相对湿度69.8%,大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浓度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000~1500个/cm3)。

  在各方努力下,柞水县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景点密集,配套完善,成了旅游投资最热的“旅游福地”,先后荣获中国文化旅游名县、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城市等多项国省荣誉,是名副其实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天然氧吧”。

  • 相关阅读
  • 柞水确保五项重点专项工作见实效

      本报讯(王浩)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抓早动快,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深入推进,确保五项重点专项工作见实效。  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持续正风肃纪。制定印发了《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工作方...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