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送法下乡厚植脱贫基础

2018-10-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莹雪)柞水县坚持把送法下乡作为精神扶贫的关键一环,聚焦全面建成法治社会目标,深入开展司法保障行动,着力培育遵纪守法型农民,增强群众法律法规意识,真正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为扶真贫、真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法治氛围。柞水县将精准扶贫与送法下乡紧密结合,针对不同对象的法律需求,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编制、赠送法治书刊、宣传册、口袋书3万多册,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140场次,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群众依法反映、理性表达诉求习惯逐步形成,为有序推进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环境。

  加强农村治理。柞水县以村级两委换届为契机,依法选出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农村带头人,选优配强基层两委班子,为推进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村霸、沙霸和农村宗族恶势力,依法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腐败问题,凡是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健全服务体系。柞水县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县81个村(社区)配齐了法律顾问,采取“地毯式”排查、“促膝式”调解、“公益式”服务等手段,对农民工、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尤其是针对阻挠扶贫项目实施、无理谩骂包扶干部等行为,采取训诫、治安拘留等方式进行依法打击,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 相关阅读
  • 柞水破获一起组织传销活动案

      本报讯(刘勇 李小龙)近日,经缜密侦查,柞水公安民警一举在西安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1起。  9月16日,接到上级下发关于马某涉嫌传销线索后,柞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线索进行详细...

    时间:10-15
  • 柞水绷紧执纪审查安全弦

      本报讯(唐晓丽 王浩)近年来,柞水县始终把执纪审查安全摆在执纪审查工作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纪律审查安全弦,确保执纪审查“零事故”。1至9月份,查结案件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组织处理10人,...

    时间:10-15
  • 柞水积极开展就业扶贫

      本报讯(周雯)针对贫困劳动力无资金、无技术、无门路,以及就业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等现状,柞水县打好涵盖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就业服务、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等一套“扶穷不扶懒”的就业扶贫“组...

    时间:10-15
  • 柞水政法机关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本报讯(宋登魁 李章进)柞水县委政法委在秦岭地区生态环境整治中,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履职尽责,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建立执法联动机制,畅通法律宣传渠道,大力推行公益诉讼,重拳打击违规...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