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四项举措扫黑除恶

柞水四项举措扫黑除恶

2018-1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骆昭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柞水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以四项举措密织扫黑除恶天网。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县电视台开设了扫黑除恶工作专栏,定期宣传报道中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在县内主要路段印制张贴各类通告5000多份、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办法600份,设置线索举报箱20个。通过微博微信、网络传媒等新媒体,向全社会公开涉黑涉恶举报方式和有奖举报承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深入摸排,掌握相关线索。制作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责任书”,严格落实线索摸排与案件打击“四长负责制”,组织警力分片、分区深入相关单位进行摸排调查、征集线索。对全县近10年来的刑事、治安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共摸排出涉恶线索15条,已核清处理14条,1条线索正在核查之中。

  从严打击,净化社会风气。主动加强与检察、法院和信访、水务、国土、环保等部门协作配合,邀请县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确保定性准确、打击有力。目前,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个,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64起,破获涉恶类治安案件25起。对22名涉恶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凝聚合力,实现关口前移。在全县构建监察机构动态追踪、巡察机构延伸监督的立体监督格局,凝聚监督合力,实现全县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无死角、全覆盖”。对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启动奖励机制,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嘉奖和报功。对线索摸排敷衍了事、案件查处措施不力等行为,实行责任倒查,机制追责。

  • 相关阅读
  • 柞水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本报讯(王俊)近年来,柞水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实施,全面推进村镇供水建管一体化,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农村供水专管机构,建立了政府主体、企业建管、多元筹资的村镇供水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探索...

    时间:1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