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细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

柞水细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

2018-1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莹雪)柞水县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重点任务。同时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并印发文件,对配合保障工作再部署、再细化。

  柞水县各部门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尤其是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落实的工作,做到相互沟通补位,形成合力。及时做好城建、市政、棚改等工程的监管、渣土车工程车的管控、道路扬尘治理,全县煤炭煤质的全覆盖检查、各类餐饮行业的排查和三次油气回收改造等各项工作。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标准和要求,加快整改,加强与市直部门对接,及时销号。

  县上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全程参与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服务保障工作,抓紧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资料及时提供,投诉及时查处。同时,确保所有参与配合此次督察“回头看”的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出现重大失误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责任。

  县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各类环境突发事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格管理全县重点建筑工地、矿山开采、砂石运输及其他污染源,充分发挥环境网格化作用,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涉气、涉水、涉秦岭的环境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速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