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探索理论学习新模式

柞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探索理论学习新模式

2018-1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卫峰 李正杰)今年以来,柞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着眼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理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导向上求新,把握解决问题的关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把握导向,真学实做,不仅把理论中心组学习当作促进成长、进步的大课堂,还将其搭建成谋事、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同时,县委宣传部也及时为中心组成员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书籍,方便中心组成员学习。

  学习上求深,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和保护等,组织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在集体学习前,中心组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在集体学习中安排交流发言并进行讨论,确保学深弄懂。目前,县委中心组成员在常委会上集体学习21次,专题研讨学习8次,通过学习使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得到提升。

  调研上求实,提高学习实践的成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精神,县上先后开展了如何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陕西喝彩”专题调研以及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活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职责,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主题,到基层、到企业、到外地进行调查研究,全年撰写调研报告100多篇,为全县改革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