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加快追赶超越

柞水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加快追赶超越

2018-12-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树立导向 鼓励担当 带动实干

柞水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加快追赶超越

  本报讯(任培骥)“‘三项机制’的实施,使我工作有了压力,干事有了动力,展示有了舞台。”柞水县人大常委会乾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正前满怀信心地说道。

  郑正前担任车家河村第一书记以来,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推行了“支部+合作社+产业+贫困户”模式,把贫困户全部吸纳在产业链上,把党小组建在产业基地上,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郑正前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三秦楷模”、全县优秀第一书记和第一届最美脱贫攻坚人,2018年4月被提拔为乾佑街道党工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乾佑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柞水县探索制定了《在脱贫攻坚中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试行)》,先后调整33名科级领导和27名后备干部担任第一书记,从部门选派272名业务骨干驻村。去年以来,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119名,其中提拔重用第一书记32名。2018年“七一”表彰奖励了抓党建促脱贫先进党委(党组)10个、先进党支部19个,优秀第一书记10名,优秀干部70名。

  柞水县委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干部吸取教训、改进提高,为在追赶超越中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2017年以来,共对64名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函询3人,容错纠错5人。

  县上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外在压力不够的问题,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作风上不务实的党员干部,坚决依照规定进行组织处理,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2017年以来,取消了20个单位的评优资格,实施诫勉谈话12名,停职检查4名,调整“下”的干部10名,处罚未完成市考指标干部27名。

  县上新修订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制定了《科级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柞水县追赶超越半年考核点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将“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指挥棒”,融入干部的选任、管理、考核、监督和奖惩等各个环节,树立了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良好导向。在全县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生动局面,为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建成“三个柞水”提供了坚强的干部保证。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