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红岩寺镇聚力四大行动抓党建促脱贫

红岩寺镇聚力四大行动抓党建促脱贫

2018-12-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翠萍)今年以来,柞水县红岩寺镇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实施“堡垒强基”行动,建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今年全镇累计组织培训34场次,集中学习112场次,镇党委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创建标准化党组织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实施“头雁培育”行动,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抓住村两委会换届机遇,红岩寺镇注重从农村带头致富能人、返乡创业人才、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等优秀人才中选优配强全镇9村1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责任制机制,全面加强“四支队伍”管理,不断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有力提升了新一届村级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和政治领导力。

  实施“先锋引领”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党支部+‘三变’+集体经济+贫困户”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模式,以连翘种植为主,苍术、天麻、猪苓等中药材种植为辅,不断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全镇已发展连翘种植6000亩,盘龙寺村建成千亩连翘示范基地。同时,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塑造“带富先锋”,通过项目扶持、资金扶持、技术扶持、政策扶持等手段,进一步对党员创业进行激励和扶持。实施“聚力攻坚”行动,凝聚攻克贫困堡垒强大合力。坚持“四级书记”抓脱贫,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落实台账,加大问责问效力度。进一步动员机关、学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异地搬迁等扶贫行动,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提供智力、技术、文化、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