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柞水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2019-01-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聚集发展势能,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2018年86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59.55亿元,超出计划3个百分点。

  特色农业项目量质齐升。实施农业重点建设项目21个、计划投资30.6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1.3亿元,占年计划的103%。其中黑木耳菌包生产厂、西川省级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三星生态农业观光园等项目全面建成,李玉院士工作站建成投用,新田地农产品包装、新时代商贸等企业成功纳规纳统,秦巴山泉、鸿贸家居、新社员生态农业3家企业进入省“三星”企业成长梯队,下梁镇成为我市首个“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西川村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工业转型项目持续发力。实施工业重点建设项目12个、计划投资29.5亿元,完成投资29.7亿元,占年计划的101.5%。现代工业产业园3.9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贝恒建材年产100万平方米装配式轻质墙板等项目建成投产,涟漪饮用水终南山泉项目基本建成,博隆固体废弃物尾矿综合利用、盘龙二期2个市级重点技改项目稳步推进。中博公司等企业成功纳统,工业产销率达95%以上,预计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98.9亿元,同比增长20%。

  旅游三产项目加快推进。实施旅游及服务三产重点建设项目23个、计划投资56.6亿元,完成投资50.9亿元,占年计划的90%。其中越影工贸养生综合服务、终南山寨峡谷运动等项目全面建成,牛背梁5A级创建、莫奈·云来谷生态度假村等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中瑞-东信国际购物中心、孝义厅文化创意园项目加快推进,九天山4A级景区创建成功,木耳小镇3A级景区通过验收,柞水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民生改善项目成效明显。实施社会事业类重点建设项目9个、计划投资10.9亿元,完成投资11.07亿元,占年计划的100.9%。柞水县中小学配套设施、城区三小等4个项目建成投用,2018年度1474危改户主体竣工1445户,减贫计划内的1211户4956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全部拿到住房钥匙,51个贫困村安全饮水、电力设施、通村水泥路全部达标,县医院住院楼启动建设,陕西终南医养院、柞水县溪水老年公寓、富景休闲养老中心加快推进。

  城市提升项目稳步推进。实施城镇基础设施类重点建设项目21个、计划投资27亿元,完成投资19.5亿元。启动了县城总体规划第三轮修编,完成了县城提升改造方案设计,牛背梁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等项目建成使用,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面完成,智慧城管、县乡公路改造、110千伏七坪输变电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基本建成,县城中心片区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气暖工程顺利推进,小岭隧道、水阳高速建成通车。

  • 相关阅读
  • 曹坪镇着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本报讯(熊小平)2018年以来,柞水县曹坪镇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按照“清得干净、拆得彻底、改得美观、管得规范”的总体要求,各村(社区)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乡村文...

    时间:01-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