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柞水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9-01-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浩 夏楠)自省市纪委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柞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抓早动快,周密部署,积极构建“四道屏障”,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教育,构建思想屏障。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定时发布廉政信息,发送廉政短信,让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率先垂范,构建纪律屏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层层开展廉政约谈教育,带头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签订好承诺书,对收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立下“军令状”,并在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会、述责述廉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真正把专项整治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畅通举报,构建监督屏障。集中整治期间,县纪委监委在柞水纪检监察网开设举报窗口,同时将违规收受礼金举报热线电话、上缴礼金专用账户,在柞水广播电视台、柞水新闻网等媒体网站公布和滚动播出。各镇办纪委在村组公开举报电话、信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并公布全省统一上缴礼金专用账户,宣传政策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到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确、有效监督。

  严肃查处,构建问责屏障。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督导检查相结合,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采取留痕倒查、实地蹲点、异地交叉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全面梳理违规收送礼金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强化专项治理活动,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