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曹坪镇危房改造惠民生

曹坪镇危房改造惠民生

2019-01-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熊小平)红色的屋顶,洁白的墙壁,袅袅炊烟……柞水县曹坪镇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祥和宁静,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1月初,刚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的曹坪镇九间房村危改户黄玉舍,与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炜聊起危房改造的事时,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他激动地说:“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还有干部的帮忙,要不然我根本没有钱翻新老房子,这一辈子就得住破房子里,我从心里感谢国家扶贫的好政策!”

  2018年以来,曹坪镇党委、政府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作为脱贫攻坚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党政齐抓共管、村居参与管理、群众共同参与”的原则,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为组长、联村领导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与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改造工作的实施步骤、危房项目申报与审批等环节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实行层层签定责任书,村村制定推进表,任务明确到人,进度落实到户,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对象准。镇上221户危房改造户已全部通过验收,专项补助资金400多万元全部兑现到位。

  同时,曹坪镇将农村危房改造与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在保证消除安全隐患,达到危房改造技术标准的同时,与农村综合环境治理相结合,与推进改水、改厕、改灶工作相结合,与生态文明村、卫生村创建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危房风貌综合建设,积极开展室内改善和院落整治,协调实施改厕、改灶、改圈等与院落及周边环境相一致,注重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建设,切实促进农村人居生活质量提高。

  • 相关阅读
  • 柞水打造“党旗引领脱贫路”党建品牌

      本报讯(王鼎)2018年以来,柞水县大力实施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织密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体系,全力打造“党旗引领脱贫路”党建品牌。  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对全县村(居)委...

    时间:0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