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防治环境污染不手软

2019-01-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家瑞)近年来,柞水县完成了全县9个镇办、81个村社区3级9个单元81格的环境监管网格划分,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考核、定奖惩,实现了污染防治分区分片、常态管理。

  严把审批关口。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不符合规划、污染治理措施不落实、环保投资不落实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严格环评登记和审批程序,2017年累计批复各类建设项目环评报告18份,同比下降33.3%。

  严格排污许可。按照国务院《排污许可证实施方案》《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要求,督促指导同兴轧钢有限公司和金正公司办理了排污许可证,对11家未纳入《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和未达到申领时限的排污企业办理了临时排污许可证,严禁无证排污,超标超总量排污。

  严控污染减排。与各镇办和相关部门签订了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不定期开展督察。三年来,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累计分别削减184.8吨、21.7吨、438.3吨、23.6吨。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589辆,依法拆除燃煤锅炉20台。实施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项目11个,铺设污水管网1.5万米,取缔关停砂石厂22个,封堵违法排污口6个,境内乾佑河、金钱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主要河流水质全部达到水域功能区标准,丹治项目完成率100%。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