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接待游客49.34万人次

柞水接待游客49.34万人次

2019-0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赵辉 刘媛)在我市精心举办的“2019商洛约你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带动和刺激下,游景区、逛古镇、赏乡村、享年俗成为今年春节旅游的主旋律,全市精品旅游线路、高A级景区、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广受游客欢迎。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303.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15%和18.26%,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300万大关,实现了猪年开门红。

  精心策划,“过大年”活动年味十足。春节期间,各县区精心组织的年货购物、祈福迎新、社火灯会等新年活动,让商洛旅游年味四溢。棣花古镇举办的“祈福纳祥瑞·喜猪报春来”新春大庙会活动精彩不断,特色美食、欢乐游艺、趣味灯谜等活动精彩纷呈,景区人气持续高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达12.1万人次;商南县举办的金丝峡丹江灯会迎春活动以“红红中国年·浓浓商南味”为主题,采用时尚、动感的声光电技术,精心布展15个主题灯组,营造出光影交织、璀璨梦幻的视觉盛宴,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吸引近5万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柞水溶洞景区推出的渔鼓、歌舞、社火、烟花、旗袍秀、裸眼3D灯光秀等表演吸引游客10.43万人次;漫川古镇民俗节推出的民俗展演活动丰富多彩,年货购物、社火、锣鼓、戏曲表演、乡村运动会等迎春活动让漫川古镇热闹红火,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达9.8万人次;洛南音乐小镇推出年货节、戏曲惠民演出、写春联、社火巡游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游客体验到浓厚的洛南春节民俗,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9万人;柞水凤凰古镇景区上演的“多彩乡村·魅力凤镇”社火闹春活动让古镇热闹非凡,游客如织,春节共接待游客6.1万人;商州蟒岭绿道景区组织的缤纷烟火骑行过大年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品质提升,精品景区人气鼎盛。随着近年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持续创建,景区品质提升显著,特别是高A级景区创建和旅游度假区创建都走在全省前列。春节期间,伴随商南金丝峡丹江灯会和金丝峡旅游年·电影《暗蝶》开机拍摄,金丝峡景区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柞水九天山景区的冰雪旅游活动吸引游客2.85万人次;闯王寨景区上演的《风云闯王寨》实景演艺吸引游客2.35万人次;镇安塔云山、金台山等宗教景区举行的祈福庙会人头攒动,分别接待游客达5.76万和4.12万人次。省级文化旅游名镇云盖寺古镇接待游客5.5万人次。其他景区中,丹凤桃花谷景区接待6.9万人次,洛南花溪弄景区接待2.3万人次,山阳小河口景区接待2万人次。

  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热闹红火。近年来陆续建成的多个秦岭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让我市乡村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在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购年货、品美食、听大戏、享年俗成为越来越多城市游客体验年俗的最佳去处。据统计,春节期间以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为主的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110万人次,其中,商州江山景区接待4.89万人次,洛南巡检村接待3.6万人次,玫瑰小镇接待5.2万人次,法官庙农旅小镇接待1.7万人次,丹凤万湾村接待2.8万人次,商南后湾村接待2.1万人次,太子坪村接待2.11万人次,北茶小镇景区接待1万人次,镇安童话磨石沟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柞水朱家湾村接待4.1万人次,木耳小镇接待2.7万人次。

  全域创建,假日旅游品质更优。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质量提升明显,城区花灯亮化美化、景区亮化、各类灯会、年俗演出等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产品和体验。游客在商洛旅游的选择空间不断升级,看演艺、购年货,住民宿,赏花灯,滑雪娱乐,骑行健身,多角度体味商洛年。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共受理咨询70余人次,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零事故、零投诉,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