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凤凰镇开展环境整治

凤凰镇开展环境整治

2019-0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玉锋 林鹏飞)“如今,古镇的街道干净了,市场有序了,过年回来也不堵车了……”这是当地居民发自肺腑的感言,新的一年,柞水县凤凰镇党委、政府牵头,积极组织人力、财力和机械,集中开展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和环境治理“大动员、大宣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努力营造文明经商、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夯实责任让干部履职勇担当。为了充分做好凤凰古镇新春的旅游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凤凰镇研究制定了《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凤凰镇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综合协调、现场整治、宣传报道、综合保障、信访维稳等5个工作组,由镇上主要领导挂帅,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职工和川道沿线4村(社区)两委干部为成员,深入镇域中心区域推进市场秩序和环境整治工作,明确了整治重点、整治区域和责任分工,全面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有序。

  强力整治让群众经商懂规矩。为维护年关正常有序的市场秩序,组织辖区单位干部职工召开了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抽调了交警、水利、消防等单位干部职工以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150人,重点围绕市场乱搭乱建、乱堆乱占、占道经营等非法行为,采取先期摸排、思想疏导、教育规劝、行政执法、依法拆违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市场综合整治,古镇辖区主要街道两边违法搭建、乱占经营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街宽路阔、道路畅通、环境整洁的面貌。

  集中安置让百姓经营有归宿。凤凰镇积极争资引项目,目前建成了占地面积570平方米的凤凰镇果蔬综合市场,规划经营摊位45个,将商品销售细分为水果、蔬菜、肉类、干货类、禽蛋类等5大类,实行条块化安置和区域化管理,为广大商户文明经商提供了良好环境,更为当地绿色农产品、传统手工艺品、特色美食和旅游纪念品走向外地、推向市场搭建了平台。通过市场秩序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推动了市场经营秩序文明规范,提升了广大群众文明水平,为提高凤凰旅游名镇形象和建成“柞水县域副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 相关阅读
  • 柞水“四个一”力保生态环境

      本案讯 (李德林) 柞水县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以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为突破口,通过实施“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出台一个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出台了《柞水县秦...

    时间:02-26
  • 柞水“四个一”力保生态环境

      本案讯 (李德林) 柞水县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以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为突破口,通过实施“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出台一个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出台了《柞水县秦...

    时间:02-26
  • 柞水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

      本报讯 (侯彦亮) 日前,柞水县政府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明确规定从2月15日至5月31日,对全县林区林地实行严格管制,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戒严令规定,在森林防火...

    时间:02-26
  • 营盘镇打造千亩药材基地

      本报讯 (曹勇 程莫闻) 柞水县营盘镇紧紧围绕全县“百里药谷”产业发展目标,重点在北河、丰河和曹店3个村发展玄参、大黄、黄芩等药材种植1500亩,将直接带动3个深度贫困村328户1162人增收致富。  镇...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