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柞水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2019-03-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彦亮)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目标,聚焦六大重点工作,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聚焦脱贫攻坚,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推行“1+1>2”的产业脱贫模式,着力培育“一主两优+X”特色产业体系,完成1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加快木耳“千棚工程”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木耳产业强县。加快“百里药谷”建设步伐,使中药材产业成为金井河流域群众增收支柱产业。发展生猪10万头、土鸡50万只、蜜蜂3000笼,形成区域特色产业板块,确保2252户产业扶持户稳定增收,37个村集体经济全面达标。

  聚焦生态宜居,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以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推进“三清一改”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乡风文明的美丽宜居乡村。

  聚焦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化水平。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加工知名品牌。继续办好“木耳文化节”,弘扬农耕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加大木耳等特色农产品牌推介,实施“互联网+农业”行动,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创意农业、数字农业等新型业态。

  聚焦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扎实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稳慎推进宅基地集体所有权实现、资格权保障、使用权放活和有偿使用退出机制。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聚焦依法治农,全面营造法治环境。强化普法宣传,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开展农资经营专项整治,加强农业投入品市场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农业投入品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各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聚焦难题整治,全力打好防控战役。全面排查“大棚房”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依法依规整治整改,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彻底到位、不留尾巴。毫不放松做好动物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排查等工作,确保全县不发生疫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