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党性体检”提升红岩寺镇党员健康指数

2019-03-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索文瑛李翠萍)今年以来,柞水县红岩寺镇建立了“党性体检中心”,为农村、社区、机关等党员分类设立党性体检“标尺”和参照,定期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的党性健康透视,不断为党员“强筋健骨”、肌体健康赋能。

  对标党性常“体检”。为了帮助党员开展党性常规体检,镇上率先在本地湾村成立了“党性体检”中心,设置了修身自省室、见贤思齐室、党性诊断室3个功能区,依据党章党规,立足党员思想实际,围绕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岗位表现合格五大项标准,分别细化为“对照负面言行清单查不足、党性提问自检明得失、重温入党誓词寻初心、修身自省学方法、见贤思齐促提升”等10多个体检子项目,构建起完备的党性常规体检指标体系,供全镇党员进行日常党性体检。

  “问诊把脉”查“病症”。按照体检自检、党员互检、群众评检、组织评检“四重诊断法”,全镇每个季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参加党性体检,在参加完党性体检中心所有“检查”项目后,得出体检分数。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下发《党性体检健康指数互评表》,组织党员互提意见、互相打分、互查问题,同时邀请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为党员评议打分,帮助党员查明“病情”。每年年底,党支部综合考虑党员每季度体检得分、党员互检得分和评议得分情况,召开支部委员会,对每名党员进行组织评议,最终得出每名党员的年度《党性体检报告单》,并计算出综合成绩。

  对症“下药”开“处方”。根据党员党性体检得分,90分以上的为“先锋党员”,70至90分为“合格党员”,60至70分的为“警示党员”,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党员”。党支部根据党员“党性体检”“健康状况”得分,有针对性地开出“治疗药方”。对评定为“先锋党员”的,作为评先树优的优先推荐对象;对评定为“合格党员”的,由所在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找准不足,给予鼓励引导,促使他们整改提升;对评定为“警示党员”和“不合格党员”的,由所在党组织开展“回炉”培训、诫勉谈话,强化结对帮带,教育引导、督促端正态度、整改转化。

  巩固“疗效”保“健康”。按照“体检—整改—再体检—再整改”的良性循环模式,将党性体检的成果体现到“做”的实际行动中,结合“党员+”融合教育、党员承诺、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扶贫帮困、义务植树、环境整治等活动,引导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今年以来,各党组织共开展党性体检11场,培训党员群众608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人均志愿服务达到2小时以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6次,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