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大力发展特色民宿

柞水大力发展特色民宿

2019-03-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俊)近年来,柞水县把生态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集全县之智,聚全民之力,全力打造距离西安最近、旅游投资最热的特色民宿。

  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按照规范有序、特色发展、各方参与的要求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合理布局、政策引导、抓点示范,盘活农村闲置用房,充分发挥民宿业在提升产业、脱贫致富、繁荣农村中的引领作用。

  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要求,充分考虑产业布局、人口集聚、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内容,年内完成《柞水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把发展民宿作为重点,制定《关于在全县大力发展特色民宿的实施意见》。

  充分借鉴莫干山民宿发展经验,创新发展模式、管理方式和服务手段,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聘请有资质、有经验、有实力的民宿经验管理企业驻地指导,开展运营管理培训,组建民宿管理协会,联合开发经营,盘活农村闲置农房资源。

  坚持抓好景区示范点位,以牛背梁、洞天福地、九天山、秦楚古道、凤凰古镇等景区景点为依托,以百美村宿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年内每个景点周边打造5户以上特色示范民宿,凸显景区地域特色,增强市场竞争力。

  坚持建筑风貌与县内人文、乡村环境相协调,不大拆大建、不过度设计、不搞同质化,分区域打造自然生态型、文化体验型、休闲愉悦型、美食体验型、健身养老型等特色各异的主题民宿,传承本地人文特色、民居风貌,体现出秦风楚韵、百村百态的地方特色。

  目前,花锦园、阳坡院子、云林小屋、97号客栈等高端民宿日接待旅客达280多人,车家河村“百美村宿”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