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凤镇街社区“双店”评选力促党建脱贫双赢

2019-05-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林鹏飞 吴彬)近日,柞水县凤凰镇凤镇街社区党支部在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店和党支部推荐放心店“双店”推荐评选活动,力促党建工作与旅游脱贫双赢。

  “软指标”与“硬指标”相结合进行评选推荐。凤镇街社区召开“双店”评选标准研讨会,围绕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文物保护、旅游服务、带富效应等“硬指标”和对外影响、社会满意度、遵法守法、公众评价等“软指标”逐条研究评选体系。采取民主协商、集中讨论、会议决定等措施,明确不占道经营、不欺客宰客、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恶性竞争“五个不”作为刚性评选指标,制定了7条具体评选标准作为核心指标,引导社区党员、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经营观、业绩观、价值观。

  代表评选与支部推荐相结合进行评选推荐。社区党支部公布党员示范门店、党支部推荐放心店评选标准和有关条件,组织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共同参与评选工作。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初步提名推荐的基础上,确定若干“双店”名单,由镇市场办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群众代表等一起逐一入户走访、实地考察,依据软、硬指标和“五个不”刚性标准评定,最终确定“双店”拟推荐示范门店27个。

  良性竞争与动态管理相结合进行评选推荐。坚持“争先创优、文明服务,维护古镇旅游金字招牌”目标,社区党支部针对“双店”示范门店评选结果,进行命名表彰并授牌。围绕旅游服务、经营质量、环境卫生、带动效应等方面,实行良性竞争,动态管理,对不符合“五个不”要求和7条核心评选标准的门店,社区党支部将予以摘牌。同时,利用党支部旅游发展服务站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推介评选活动,扩大公众知晓率和对外影响力,充分调动各片区旅游商户参与竞争,进一步发现和推荐新的“双店”示范门店,不断营造“支部服务旅游、党员带动发展、典型引领致富”的经商氛围,努力促进凤凰古街旅游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 相关阅读
  • 木耳产业助脱贫

      —柞水县曹坪镇木耳产业发展纪实  邹 涛  暮春时节,98个大棚整齐分布在曹坪镇三个吊袋木耳基地,173万袋菌袋完成进棚,90万袋地栽木耳全部下地,供水设施基本到位,晾晒棚正在加紧施工。再有七八天,就...

    时间:05-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