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东沟村“爱心发屋”开张了

东沟村“爱心发屋”开张了

2019-05-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对主动理发村民可奖励爱心积分

  本报讯(刘会涛)柞水县东沟村位于曹坪镇东北,距柞水县城80公里,距镇政府20公里,全村总面积25平方公里,辖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72户114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36户724人,贫困发生率63%,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

  各级帮扶干部在走访中发现,村民居住分散,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较多,村民个人卫生差,没有理发的习惯,原来理发要到曹坪街道,由于没有交通工具要步行,少则15公里,远的30多公里,极不方便,加之理发越来越贵,久而久之就不理发了。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振他们勤劳致富的精气神,县级联村领导、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通过调研达成共识,决定在东沟村建设一个“爱心发屋”,为全体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从帮助村民解决好理发这样的民生小事做起,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东沟村“爱心发屋”建在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委会驻地,聘请了一名贫困户作为理发师,购置有热水器、理发椅、吹风机、剃刀、剪发等设施,由帮扶单位柞水县民政局筹资建设,曹坪镇、东沟村负责日常运行和管理,为东沟村村民提供免费洗头、理发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对主动到“爱心发屋”理发的村民奖励爱心积分2分,可到爱心超市兑换洗衣粉等日用品。试运营一个月来,已上门免费理发120人次,服务群众200多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