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创新“三实”党建壮大医药产业

2019-05-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杰)今年以来,柞水县域工业集中区以党建领航,创新开展重实拳、求实绩、落实效的“三实”党建,通过建立药材基地、创新医药研发、实施医药融合,发挥党建领航医药产业生产建设。

  党建领航重实拳,建设药材基地。集中区党工委充分发挥作用,引导集中区制药类非公企业坚持以建强支部堡垒为桥梁,以创建“秦巴中草药”品牌为目标,带领全体职工认真贯彻实施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对接秦岭中药材引种中心,培育重楼、白及等中药材种苗10多亩,投放包扶村种植。同时,与盘龙、欧珂两家药企签订中药材收购协议,延伸企业原材料供应链,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党建领航求实绩,创新医药研发。从加强组织建设入手,在集中区各党支部设立党员积分承诺先锋示范岗,设立优秀标兵,开展评星晋级,发挥党员和优秀员工带头引领及先锋模范作用,并采取职工推优的方法,把优秀职工推荐出来,纳入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范围。在医药研发方面,三八特医公司为研发血耳药食两用价值,党员职工群策群力,与周边村民达成血耳种植与驯化合作协议,试种阶段初见成效。

  党建领航落实效,实施医药融合。集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实效,树立“不要花架子要实效、不要空理论要质量、不要虚头目要市场”的理念,着力打好“双覆盖”排查、党员发展、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建“三员”选培等基础性组合拳,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积极实施医药文化建设,促进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医药工业融合,抓好中医药产业链、五味子产品开发与深加工等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传统医药产业向保健食品、康体养生等方面拓展。加大集中区药企中药饮片、汤剂研发力度,积极申报专利产品,走出一条“质量兴药”的医药融合之路。

  • 相关阅读
  • 柞水下硬茬打击破坏生态犯罪行为

      本报讯(王鼎)近日,柞水县林业、公安、环保、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全县饭店、酒楼、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县生态安全。  柞水县野生动物资...

    时间:05-15
  • 营盘镇“三洗”工程扮亮环境

      本报讯(程莫闻)柞水县营盘镇按照“由表及里,稳步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依次实施“洗脸、洗澡、洗脑”三洗工程,实现全民自发式参与到全方位、无死角环境整治工作之中。  实施“洗...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