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营盘镇干部齐心协力真扶贫

营盘镇干部齐心协力真扶贫

2019-06-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璇)“你们这么用心地帮我,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柞水县营盘镇药王堂村贫困户徐亮激动地对包扶干部说道。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营盘镇全体干部齐心协力扶真贫,真扶贫,收获镇上群众的广泛赞誉。

  便民服务代办。“你的包扶干部是谁?有困难就找他!”镇政府的院子里没有要办事找不到门路的群众,镇包扶干部经常帮助贫困户捎送资料,代办日常事务,对路远的农民来说提供了很大的便捷。镇长吴启辉说:“要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就要多入户走访,去贫困户家里坐坐,拉拉家常,帮他们多做做力所能及的农活,需要的话就帮忙跑个腿,时间长了自然能拉进群众和我们的感情,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

  落实政策宣传。镇上举办各类知识竞赛,要求每个村的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包扶干部踊跃参加,并对成绩优异的队伍进行奖励。营盘镇的两委班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县级部门做好各种对接,每周都会有重点、亮点政策的宣传,其中“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宣传做到每家每户都知晓。

  产业就业全覆盖。根据独特的自然和区位优势,营盘镇因地制宜,探索集体经济稳步持续发展之路。丰河村、曹店村、北河村以药业为主,两河村以菜籽油和冷水鱼养殖业为主,龙潭村以特色养殖羊肚菌为亮点,朱家湾村、营镇社区、秦丰村、药王堂村依托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农家乐、特色农产品木耳等种植加工,形成镇域内北中南产业联动发展。四支队伍挨家挨户分析研判,使得就业和产业发展达到全覆盖,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镇党委书记曾斌常说:“扶贫不是填表格填手册报数字就完事了,要真真切切地了解群众的疾苦,解决农户的问题,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带动他们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扶智扶志,同时还要引导他们做实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