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贫困户乔迁新居喜洋洋

2019-07-23

来源:

  ( 张琳 邱强)炎炎七月,炙热已经开始在整个大地上蔓延。在红岩寺镇本地湾村月亮坪二期移民点的小区内却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放暑假的小孩子们在追逐嬉戏,老人们摇着蒲扇聊着家长里短,一片祥和安乐的景象。

  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呀,在院内乘凉的孙衍成高兴的说着。“我们家以前住在正沟村的山沟沟,出门干啥都不方便,特别是小娃儿上学。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快就在镇里边住上了新房子,距离街道、学校都近,再也不发愁娃上学远了,抽空还能回去照看地里的庄家哩,家里人都高兴的很。““就是的,我看和城里人住的楼房也没啥区别嘛“,旁边的但华连老人也附和着。但华连老人今年都78岁高龄了,和儿子翁世明住在张坪村石船沟里的马尚安,这里距离张坪村委会走路都要一个小时左右,到镇上办一趟事那就更远了,多年来,出行困难成为了他们的大难题。2016年度两人被纳为贫困户。“以前想着当了贫困户,政府给咱些帮助,咱自己慢慢过着,日子也就越来越好了。没想到我这一把年纪了,竟然还能住上街道的新房子,这些都是以前不敢想的事情呢。说到这,老人瞬间激动起来。但华连老人和儿子是两人贫困户,旧房子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按照贫困户搬迁政策要求,经过前期的信息采集和资料填写,在2018年度镇移民办组织的统一分房摇号,老人家摇中了二楼的两人户住房。房子盖好后,在镇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已经于2019年6月底完成了入住。

  移民搬迁政策作为贫困户八个一批重要帮扶措施之一,对于居住在红岩寺镇内地处偏远、出行不便的老百姓来说,切切实实的解决了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为老百姓所称赞。红岩寺镇月亮坪二期移民搬迁安置点位于红岩寺镇本地湾村,紧邻307省道和红岩寺镇政府,靠近红岩寺镇中心校,交通便利。2017年初开工建设,2018年顺利完工,总占地总面积7247.6㎡,其中建筑、道路占地3600㎡,绿化率31%。小区配套休闲长廊、健身公厕,共容纳来自本镇正沟村、红安村和本地湾村等搬迁户155户720人,截止目前,都已经完成了装修入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