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柞水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朱恢军)下半年,柞水县通过打好“四大保卫战”,严肃整治“五乱”问题,建立健全秦岭长效保护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上围绕新修订的《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严格执行“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举措,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和砂石运输专项整治,确保蓝天永驻,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0天以上;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河道“清四乱”和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确保碧水长流,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强化污染土壤治理和生态系统修复,确保净土芬芳;统筹抓好造林绿化和山体、植被、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等保护工作,扎实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确保青山常在,完成绿化造林5.2万亩,新修加固堤防14公里,治理水土流失90平方公里,努力彰显宁静和谐美丽的生态本色。

  严肃整治“五乱”问题。严厉查处乱搭乱建、乱砍滥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破坏环境违法行为,完善全方位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事前监管和源头防范,强化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坚决遏制“五乱”问题发生。

  建立健全秦岭长效保护机制。不断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严肃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全面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不断健全常态监管机制,加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制定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严把项目准入关口,推进部门执法协作、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不断健全问题整改机制,滚动建立环境保护问题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时限、销号管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

  • 相关阅读
  • 柞水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培训

      本报讯(党为方方)近日,柞水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教育培训,打造教育培训全覆盖格局,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该县结合全市脱贫攻坚专题送教下乡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业务骨干,以...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