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着力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柞水着力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2019-09-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丹王浩)近年来,柞水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

  思想教育为先,筑牢信念之“魂”。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巡回宣讲、知识测试、开展读书活动、廉政党课、“学思践悟”交流等形式,筑牢纪检监察干部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维护党的核心、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演讲比赛,开展了“打铁必须自身硬”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研讨交流活动,从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上,把好“忠诚”之舵、筑牢“忠诚”之基。政治建设为本,塑造队伍之“神”。坚持党建全面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集体学习日等制度,结合“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以“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机关党建“三亮五比三评五争创”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学一守”专题教育活动,以“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在全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诵读《梁家河》活动,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纪律建设为常,规范干部之“行”。先后在机关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两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等,以“六围绕六着力”为重点,突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6个方面26个问题,全县建立了146个台账,自查问题六大类186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320条,通过“一聚焦、两保障、三查找、四环节、五督查、六载体、七制度”的方式,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年来共召开民主生活会5次,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制定实施了《柞水县纪委监委议事规则》。

  十八大以来,柞水纪委监委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6件17人,其中信访初核9件,函询谈话两件,立案3件,了结14件,暂存1件,1件正在办理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