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岭丰村群众自发向湖北捐款

2020-02-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维 方方) 近日,在柞水县小岭镇岭丰村,一场自发支援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活动让全村洋溢着暖流。村“两委”干部、普通百姓等伸出援手,自发捐款2.8万多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我捐5000元,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村民吴啟金揣着5000元现金赶到村委会,委托村委会把钱捐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随后,其他党员干部和群众也纷纷主动捐款。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岭丰村有191户村民、1户企业参与自发捐款28539元。此外,还有21户村民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卡点值守、村居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我们在村民微信群里了解到大家的捐款意愿后,担心都聚集到村委会来捐款,就安排‘四支队伍’做好防护,到有意愿的村民那里代收捐款。我们将把这些捐款通过正规渠道捐赠给湖北一线。”岭丰村支部书记刘清罡说。

  • 相关阅读
  • 柞水千名“跑腿志愿者”代购代送暖民心

      杨鑫  近日,在柞水县城乡,居家隔离人员和广大群众只需要打个电话或者通过村(社区)便民微信群下单,告知居住地址和所需生活物资,文明实践志愿者就会及时将新鲜的蔬菜粮油和生活必需品送上门。为方便群众在疫...

    时间:02-24
  • 一推一剪皆是爱

      张莹雪 卢英  “真没想到,坐在家里也能理发!我腿上残疾走路不方便,住得又远,现在理发师到门上免费给我理发,人变干净了心情也好了,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他们!”73岁的李文清话里话外都是谢意。  ...

    时间:02-22
  • 柞水建立“三色预警”巩固脱贫成效

      本报讯(周雯)柞水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制定了《柞水县“三色预警”巩固脱贫成果预警监测体系防返贫实施意见》,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划定三个预警等级。根据脱贫户现有产业、就业...

    时间:0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