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抓源头预防农村疾病传播

2020-03-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朱恢军)“疫情防控要勤开窗,常通风,房前屋后要整洁,废弃垃圾不乱丢……”2月25日,柞水县小岭镇岭丰村三组疫情防控志愿者易依军拿着大喇叭,不停地在院落宣传清洁村庄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柞水县通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防控服务指导,深化农村群众健康宣传,加紧补齐农村公共卫生短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县上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农民群众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理户内外杂物,铲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

  县上下发关于加强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村卫生室规范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临时隔离房,加强人员防护和昼夜值守,做好就诊群众体温监测。每个村卫生室都落实一名卫生院包抓医生,根据疫情防控指南更新情况,加大培训指导,加快提升村卫生室防控疫情的能力。重点抓好精神病院监管,按照只出不进原则,加强场所消毒通风,做好病人体温监测,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广泛动员村(居)民、“四支队伍”、党员、在家的大学生、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各种力量,组建农村专兼职巡逻队、宣传小组等工作队伍,充分利用流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顺口溜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大力开展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根本上预防农村疫情发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