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小岭镇“防疫+”助推木耳产业发展

2020-03-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南玺 舒铭)近日,柞水县小岭镇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找准结合点,做到防疫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木耳产业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防疫+宣传引导”,掌握“脱贫产业+就业动向”数据链。镇村干部结合入户防疫宣传,同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掌握了务工及产业需求,并结合实际对返乡人员进行木耳种植宣传和培训,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在防疫期间,就近就地在家门口工作,为帮助群众算好经济增收账提供了依据,也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防疫+有序作业”,焊牢“木耳种植+群防群控”连接点。镇党委、政府切实把牢疫情防控责任,结合疫情防控现状,注重群防群治,对参与木耳种植的群众采取“三个确保”,即确保出入登记、环境消毒、测量体温;对生产农用车辆采取“三个必须”,即必须车不外借、进出消毒、本村人驾驶;对木耳下地栽种采取“三个分开”,即人与人分开、种类与种类分开、时间与时间分开,做到同步生产、同步防疫,确保全镇防控有力,春耕有序。

  “防疫+服务保障”,构架“物资供应+产业发展”直通桥。在疏散聚集群众、宣传排查防疫工作同时,注重辅导农户个人防护和错峰交替,为各村配备一名管理人员,既当防疫员又当技术员,正确引导农户开展木耳种植。在掌握群众发展木耳的需求和现有土地存量的基础上,积极对接中博公司,有序调配菌包。同时,强化运输沟通服务,联系县农业部门,多渠道做好地膜、喷灌设施、防晒网等物资调度和供应。截至目前,各村累计调运菌包76万袋,土地平整和废旧菌包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各村春季木耳种植工作正高效有序开展,为全镇的脱贫产业提质增收奠定了扎实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