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技术培训促木耳产业提质增效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俊棋)近日,柞水县农业农村局木耳种植专家王立录为凤凰镇桃园村30多名村民培训木耳生产技能。他科学分析了全县木耳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和前景,并从起垄做畦、菌袋开孔、菌袋摆放、菌袋分床、起架管理、打孔浇水、摘耳晾晒等木耳栽种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对农户在木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予以解答。

  “说句实在话,近些年我们村木耳产业的蓬勃发展还要多谢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扶持和王立录老师的悉心指导,王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非常实用,解决了很多村民在木耳栽种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告诉笔者。

  开年以来,为全面推进木耳产业提质增效,防止“断血返贫”,柞水县农业农村局在木耳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积极聘请行家里手,全力开展菌种管理、菌包生产、大棚建设、标准化栽培、废弃物料治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地观摩和“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农业人”的“点对点”志愿服务形式,实现“授人以渔,致富增收”的目标。

  截至目前,柞水县已举办木耳技能培训10多场次,培训人员300多人次,并已委派88名县、镇木耳产业技术员分赴44个包抓村(社区)进行木耳菌包的栽培、管理方面的技术指导,及时督导各木耳基地、木耳种植户如期开展生产,全力做好技术服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