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

2020-03-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郭垚)今年,柞水县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截至3月12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68天,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2020年,柞水将继续以“调整优化4个结构、实施4个专项行动、强化10项保障措施”为抓手,深入实施蓝天保卫战工程项目和工作措施,全力争取让天更蓝,让群众呼吸更清新的空气。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柞水县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县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31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年均浓度不高于5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不少于337天,全面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

  以提高全年优良天数为目标,制定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图挂图作战,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夯实相关部门职责,开展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建设扬尘示范工地、道路,治理公共机构和餐饮业油烟,完成汽修、同兴轧钢厂等重点行业企业废气深度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工作。

  以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冬春季PM2.5防治为重点,开展VOCs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秋冬季攻坚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点源,开展常态化检查,实施分级管控,强化督导帮扶,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以“西安、商洛一小时经济圈”统筹发展为契机,建立健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协作机制,推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提升大气污染协同治理、重点源协同监管、重污染天气协同应对工作水平,同步改善空气质量。

  以“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基础,精心编制柞水新一轮空气质量改善行动计划,邀请省市专家问诊把脉,深入谋划“十四五”柞水县空气质量改善路线图,精细分析、精准管控、精量治理大气污染。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