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马铃薯机械化播种

2020-03-26

来源:

  记者 王孝竹

  吴积芹往机器中添加马铃薯种

  专家教村民如何选马铃薯种

  添加肥料

  专家介绍马铃薯播种机

  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马铃薯种植专家前往柞水县红岩寺镇闫坪村指导马铃薯机械化播种,一辆马铃薯播种机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近百米长的马铃薯种植。近年来,柞水县马铃薯种植面积逐步发展到五万五千多亩,马铃薯已经成为柞水县的第二大农作物。

  今年43岁的吴积芹是柞水县红岩寺镇闫坪村人,家中6口人,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常年患病,孩子都在上学,丈夫身体也不好,做不了重活,家中的生产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今春她家种植了4亩地的马铃薯,靠吴积芹一个人的话,得忙活一周时间。县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到闫坪村宣传机播马铃薯时,吴积芹第一个报名播种自己家的地。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的马铃薯种植专家来到吴积芹家的田头,给村民讲解如何挑选马铃薯种和如何激活休眠芽。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将播种机开进吴积芹家的地里,十来分钟就播种好了半亩地,这样的速度吴积芹想都想不到。

  柞水县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的肖主任介绍,柞水县所种植的马铃薯目前亩产为1600多公斤,如果采用测土施肥、地膜覆盖等增产技术,马铃薯的产量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柞水县机械耕整地已经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但机械化播种与收获才刚刚起步。机械化生产可以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但柞水县立地条件差,土层薄、耕地暗石多、机耕道路少、土地细碎化都在制约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而提升耕地等级、实行土地合作化则可以有效地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