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乾佑派出所查处一起网络散布谣言案

2020-04-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郝文君)因不满天然气公司收费定价过高,便制造虚假通知发到微信群。3月28日,柞水县乾佑派出所快速查处了这起网络散布谣言案。

  3月28日11时许,柞水嘉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到乾佑派出所报警称,有一个微信网名叫做“花开不到半夏”的网友,在“惠民小区交流群”发布署名为“柞水嘉华天然气公司”的通知两则,称天然气公司将在近期提高收费、停止供应等不实信息,对其公司造成较大影响,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受案调查,很快锁定违法嫌疑人魏某。随后,民警依法将魏某传唤到乾佑派出所。魏某对其在“惠民小区交流群”内散布谣言一事供认不讳。

  经查,魏某因不满天然气公司收费定价过高,想要通过发布虚假通知的方式,加深小区业主与天然气公司之间的矛盾,从而促使天然气公司降低收费标准,便在“惠民小区交流群”内散布不实信息,制造虚假通知发到群内。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为自己带来了法律的处罚。

  根据《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之规定,魏某的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当日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维权不能违法,网络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严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