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规范流程抓实网上信访

2020-05-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俊)今年以来,柞水县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网上办理流程,“四率一占比”稳步提升。目前,网上信访受理率、办结率、满意率、参评率均为100%,占比为81%,居全省第一。

  紧盯基础业务办理。严格按照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的要求,规范各个环节的业务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量,确保网上办理文书规范,网下办理流程合规,切实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

  紧盯能力水平提升。建立健全信访基础业务培训机制,合理制定培训计划,通过现场教学、视频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及时更新信访业务知识,确保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全覆盖,努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紧盯工作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全程跟踪信访事项的登记、转交、受理、办理和评价等工作,督促业务干部做到“受理日日清、办理月月结”。

  紧盯矛盾问题化解。严格落实让群众“最多访一次”要求,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减轻群众信访成本,通过网上督办、领导包案、矛盾攻坚等有效手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力争一次性办理到位。

  • 相关阅读
  • 柞水三举措强化环评审批

      本报讯(李雅)今年以来,柞水县环境分局坚持生态优先战略,注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项目环评审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效能,积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格项目准入。杜绝国家政策明令禁止的...

    时间:05-19
  • 秦楚古道景区杜鹃花节启动

      本报讯(刘璇)5月12日,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杜鹃花节正式启动,杜鹃花节将持续到6月初结束。同时,景区5月对县级以上劳模免门票、八月对军人免门票、九月对教师免门票政策;对60岁以上和持有残疾证的游客免全年门票...

    时间:05-18
  • 柞水奖励村干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本报讯(曾维丹)近日,柞水县制定出台《关于奖励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细则(试行)》,把村干部收入与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挂钩,充分调动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营造敢于担当、乐于...

    时间:05-15
  • 柞水加速生态农业发展

      本报讯(曾维丹)柞水县找对策、想法子,确定重点任务,做好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柞水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治理原则,重点推广“粪污肥料化利用”“粪污能源...

    时间:05-14
  • 柞水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侯彦亮)针对近日暴雨天气、水位上涨和墒情饱和的严峻形势,柞水县精心部署、抓早动快、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做好预报预警预防。建立健全防...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