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五项措施确保投资稳增长

2020-06-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程修德)今年以来,柞水县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8%以上,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全力加快项目进度。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机遇。对未开工项目存在的土地征用、资金筹措、审批缓慢等难题,及时召开现场会、推进会、专题会协调解决;对9月底前确实无法开工的项目,由项目责任部门负责按照投资规模不变的要求,尽快启动替换程序,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截至5月底,全县95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6个,开复工率90.5%,完成投资43亿元,占年度任务115.4亿元的37.3%。

  全力确保投资纳统。聚焦6月底固定资产投资“双过半”目标,进一步加大项目纳规入统工作宣传,提高项目建设单位对项目纳规入统工作的认识,及时引导项目建设单位做好项目纳规入统工作。在项目备案(审批)后,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建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台账,掌握重点投资项目信息,严格落实投资统计相关要求,推动项目投资情况及时入统。对今年计划实施项目中的未申报纳统资料项目,由各责任单位负责严格制定入库时间表,确保有足够的项目来支撑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全力加大项目储备。紧扣国家投资政策导向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储备“十四五”规划项目220个,总投资736亿元,其中,拟争取资金项目53个,总投资68亿元。同时,积极完善项目备案、建议书和可研审批等前期手续,形成“项目等资金、项目等政策”的主动局面,努力形成更多新的投资增量。

  全力做好项目服务。树立服务就是环境、服务就是形象、服务就是速度、服务就是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发挥项目包抓专班作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组、一份任务清单、一张进度表、一个微信工作群、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对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开工、项目建设直至项目竣工进行全周期的指导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责任更加明确,协调更加有力,确保项目落地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全力强化工作督查。按照县政府“一月一督查”的工作要求,联合督查办、发改局、统计局对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建设进度、协调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督查,制定督查清单、量化督查指标。对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移送相关部门和责任人限期解决;对工作不力、协调服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实施问责;对项目建设绩效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相应奖励,形成项目建设竞争激励机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