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柞水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2020-08-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提质量强招商 保要素解难题

  柞水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本报讯(白希宏)柞水县以项目策划、推介、落地、保障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抓策划,提升项目质量。按照“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能落地”的基本要求和招商项目“八条原则”,依托柞水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围绕建链、延链、强链精心策划包装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200亿元,拟签约储备项目54个,总投资132.9亿元。

  抓推介,提升项目认可度。坚持走出去招商和请进来招商相结合,突破开门迎客思维,充分利用各类节会或平台,扎实开展宣传推介、商务洽谈、贸易投资、集中签约等活动。截至7月底,全县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27.43亿元。

  抓落地,提升项目开工率。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名部门领导负责、一套专门班子落实、一个具体方案实施”的“五个一”项目包联机制,抓好联系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导和责任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了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完善招商干部联系招商项目服务机制,健全了招商重点项目工作台账,采取包前置手续办理、包开工达产进度、包难题破解、包群众纠纷处置的“四包”工作法,为项目建设做好帮办服务,切实打通招商引资“绿色通道”,促进项目落地生根。

  抓保障,提升项目建设环境。制定《柞水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0条》,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健全外来投资企业档案,完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全面推行招商项目科学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优惠措施,树牢“马上就办”理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在建项目早投运,在谈项目早落地,不断提升招商项目“两率两度”,为来柞投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