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基本盘

柞水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基本盘

2020-09-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彦亮)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硬、两促进,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抓复工复产,全面对冲疫情影响。制定印发了《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部门、工业园区和企业分级负责制,开展“百人包百企”活动,逐企业组建复工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三个责任”,落实“八个必须”要求,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排30名县级领导包抓42家重点企业,逐企业派驻联络员,全程参与,动态对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做到了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抓项目建设,全面夯实增长基础。严格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聚焦年度16个重点工业项目,成立推进工作专班,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截至目前,年度16个重点工业项目全面复工,完成投资15.1亿元。紧扣国家投资导向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两新一重”和“四大产业增长极”,科学谋划了玄武岩纤维制品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生物质石墨烯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等新材料项目39个,为工业转型发展装上了新“引擎”。

  抓政策落实,全面促进达产达效。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逐一制定达产达效支持方案,及时向企业通报行业发展形势,深入宣传工业促投资稳增长等方针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突破瓶颈制约,抢抓发展先机。强化针对性措施,重点解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企业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发展资金等问题,全面保障企业恢复产能、满负荷生产。

  抓市场对接,全面扩大销售份额。积极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座谈会、产品供需座谈会,利用行业协会、电商平台、龙头企业等平台资源,深化银企、产销、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千方百计拓市场。推荐盘龙药业等两家企业纳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累计生产各类消杀液954吨。协调解决大西沟矿业公司、终南山泉饮用水、同兴轧钢等企业产品外运问题,产销率达到95%,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