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岗位学雷锋 服务践行动—柞水县卫健局学习雷锋好榜样标兵龚小菊侧记

岗位学雷锋 服务践行动—柞水县卫健局学习雷锋好榜样标兵龚小菊侧记

2021-01-08

来源:来源:荣耀陕西网

  在柞水县卫健局机关单位里,时常能看到一位穿着红马甲、体态瘦弱、个头不高,见人一脸笑,话语既亲切又甜润,可办起事来干净利落,深受单位同事和群众喜欢的风风火火小丫头,她就是县卫健系统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总队长——龚小菊。别看这小丫头体瘦、个小,可办起事来能量大得很,总有使不完的劲和忙不完的事,她虽然从事的是服务基层面对面、繁而又杂的小事,却时刻怀揣一颗真挚的爱心,凭着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使自己在文明实践服务站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群众叫好、组织满意而不平凡的业绩来,实属不易。

image.png

  勤奋好学,充实自我。她是一个不服输、积极上进的勤奋人,自开展主题教育、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她深知打铁还需本身硬的自古常理,利用休息时间,在认真系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的同时,还自行收看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隋耀达等优秀党员的事迹和学习出现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对口支援杨建大夫为群众送去光明的感人事迹,深入到红岩寺镇红色基地参观,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英雄壮举,不断提升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image.png

  钻研业务,追求卓越。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力求完美,只要是她打算干的事情都能干到尽善尽美。文明实践站的工作是一个细碎又繁琐的工作,刚接受这项工作真是两眼一抹黑,但她就是不服输的“犟牛”一个,一方面用心向上级同行咨询和单位老同志虚心请教,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十来天时间她就已经可以熟练的在系统上操作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她就完成了卫健系统志愿者服务网络信息录入工作,还积极协助党委把各支部党员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保证网上录入与实际情况相一致。

  这期间她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打了不知多少次,下班晚走了一次又一次不知晚回家了几多回,正是由于她的这股不服输的韧劲,才保证了文明实践服务网络信息准确无差错、高效运行有保障。她的努力大家看在眼里,也终有回报,2019年11月份市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上答题考试,在她的精心组织下,全县卫健系统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得到了市委通报表扬。在她的带动下,2020年卫健系统文明实践服务站的工作,受到县文明实践中心的充分肯定和激励表彰。

image.png

  不畏困难,甘于奉献。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她把年幼的两个孩子放在家里让老公带着,自己在单位坚守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吃住在单位几天都未回家,随时待命接听电话、接转传真和信息,达雷厉风行一点儿也不懈怠。单位组织给一线捐款,她奋勇争先先后两次捐款200元。在加入一线抗击疫情报名时她毫不犹豫、争先恐后。

  2020年又是脱贫攻坚、稳定脱贫巩固提升收官之年,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亲情帮扶,让自己所包扶的杏坪镇云蒙村三组王能青、付吉水、王兴华三户,年人均收入达6000余元实现稳定脱贫奔小康。包扶对象王能青患有高血压,经常头晕,却不愿意吃药,她就不厌其烦多次上门耐心细致的宣传日常保健、规范用药常识,并亲自买好了绞股蓝茶和寿比山降压药拿去给他服用,说来也巧,自从喝了绞股蓝、寿比山降压药,日常注重清淡饮食、按时作息后,他的血压回归正常,头不晕了。

  不忘初心,服务暖心。在她的积极推动和组织落实下,卫健系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健康守护、情暖夕阳两支志愿服务队,已有295名医务工作人员自愿申请加入成为志愿者,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小菊自不其然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卫健系统文明志愿服务总队长。仅2020年12月份,她就接到群众点单志愿服务16个,亲自组织和带领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乾佑河、金井河、社川河畔,无论山高路远,无惧严寒风霜雪雨,进村组入农户,组织开展院落会、关爱鳏寡孤独和留守老人家庭,为群众送健康、送政策、送关爱。

  在朱家湾村八十多岁五保户范生秀老人家,医护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看见老人举止行动不便时,她就主动一边帮老人脱穿衣袖,一边和老人拉着家长里短,借机宣传卫生健康常识,临走时老人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的问到:“姑娘,你叫啥名字呀,我现在吃穿不愁了,看病也不用掏钱了,但是能耐心坐下来和我老婆子说说话、聊聊天的人不多哟,丫头你人这么好,你叫啥名儿?”小菊笑着答应说:“老人家,您不用问我的名字,如果您非要问我叫啥名,就请叫我“志愿者”吧,我今天带来的这些服务人员,他们个个都穿红马甲、服务不收费,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老人连连点头竖起来大拇指说:“你们个个都是我的小棉袄,人人都是好样的!”。

  她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中的一员,可她在普通平凡的工作、为民服务的点滴细微处,赢得了同事的赞赏和群众的叫好,也正是她的勤奋能干、担当作为和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精气神,才赢得了党组织的信任。

  在2020年12月她被正式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在那一庄严激动时刻的现场,她自豪地说道:“加入党组织,我将无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筑牢终身学习、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身体力行的干好本职工作和竭尽所能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定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无愧自己天地良心,无愧党员这个光荣称谓。” (吴履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