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一中学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2022-12-2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12月15日,柞水县小岭镇九年制学校举办了“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五年级的学生完整地模拟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

  据介绍,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校与小岭镇司法所积极沟通,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挑选案例,认真编写模拟法庭脚本,组织学生进行精心排练。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一起校园敲诈勒索案件作为主题,由五年级两个班的12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原告、被告、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围绕案情引用法规、讲述法理、举证质证,整个庭审有条不紊、严肃有序,参演学生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完整演绎了庭审过程。

  活动结束后,五年级学生书写了各自的心得感想,纷纷表示学到了法律知识,也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将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违法的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身临其境地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也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公正,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同时,为促使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小岭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刘日东说。

  • 相关阅读
  • 柞水靶向发力为基层减负松绑

      本报讯 (通讯员 汪 鹏)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事务负担,柞水县以钉钉子精神细化措施、拓展路径、持续发力,引导党员、干部把时间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柞水县...

    时间:12-23
  • 凝聚高质量发展硬核力量

      ——柞水县营盘镇建设过硬干部作风综述  本报通讯员 索文瑛 陈明亚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国传统保护村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一份份荣誉掷地有声,一项项举...

    时间:12-22
  • 柞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本报讯 (通讯员汪鹏汪正勇)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等单位打好“组合拳”,推动构建“亲”“...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