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积极打造康养休闲旅居新城

2024-03-1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陕西日报记者 田若楠)3月5日,记者走在柞水县城区休闲健身步道上,随处可见的梅花开得正艳,银杏树、桂花树冒出了嫩芽。
  在休闲健身步道下面,一条河流清澈见底,这便是乾佑河。不远处,几名群众一边散步,一边举着手机拍照,还不时赞叹着美景。
  柞水县地处秦岭南麓,抬头能望山,低头可见水。随着县城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柞水县积极开展水生态修复及河堤综合治理、口袋公园建设、幸福林带建设、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城市步道建设和生态停车场改造等工作,县城生产和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多年前,乾佑河呈现的是“脏乱差”的景象。如今的乾佑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这几年,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认识到乾佑河水生态修复及堤岸综合治理的紧迫性,清垃圾、拆违建、平河床、筑河坝……加大污染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监测管理固定污染源环境,同步实施河流治理和生态清洁工程,实现了乾佑河由“脏乱差”到“净清美”的蜕变。”柞水县住建局局长黄国政说。
  3.6公里景观绿化带、3900平方米人行步道,柞水县也有自己的“幸福林带”。走在人行步道上,群众李传芳高兴得合不拢嘴,这里是她和小孙子每天必来之地。“过去,我总是发愁带孩子没处去。现在,我每天都带他到这里遛弯儿、晒太阳、锻炼身体。”李传芳说。
  走在柞水县城区,城市公园、小微绿地遍布,真正体现了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
  柞水县在县城建设中,打造了不少特色亮点。
  风雨廊桥、悬月路桥、迎春路桥、书香华府桥……一座座桥梁将河道两岸连接互通,提升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我们将朝着‘康养之都’的方向打造柞水县。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一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今年5月就能投入使用。未来,柞水县将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双20’战略,吸引20万西安市民来柞水县城区购房康养度假,吸引20万西安市民到柞水县的山水乡村租房康养度假。”黄国政说。

  • 相关阅读
  • 柞水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园沁)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动资源要素、服务保障、政策支持向重点项目聚焦,谋划实施一批产业规模大、关联高、带动强的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迈...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